仲裁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仲裁动态
我会与省律协成功举办第三届仲裁与律师论坛
成都仲裁委员会   2018-10-24


    为充分发挥仲裁在化解商事纠纷、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新形势下仲裁与律师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务探讨,2018年10月20日,成都仲裁委员会和四川省律师协会在成都市行政学院会议中心联合举办“第三届仲裁与律师论坛”。
    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成都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温静出席了论坛并讲话,省市律协部分领导和相关专门、专业委员会的负责人,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和省内律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主要包含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梁慧星教授,以“仲裁员的法律思维”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梁慧星教授从“什么是诉”、“请求权基础分析方法”、 “事实认定”、“合同有效性审查”、“自由裁量和衡平”等方面,以丰富的实例,独到的见解,严密的论证,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第二个环节是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杨丽副庭长,以“仲裁司法审查的法律适用及疑难问题”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杨丽副庭长从“司法对仲裁的立场”、 “关于仲裁司法解释的理解”、“仲裁司法审查中的疑难问题”等方面,全面解读了最高院出台的《关于仲裁司法审查案件报核问题的有关规定》、《关于审理仲裁司法审查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办理仲裁裁决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三个司法解释,同时对仲裁司法审查中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第三个环节是优秀论文的交流与颁奖。为了加强理论研究、学习和沟通,本次论坛进行了论文征集、评选。论坛会务组邀请相关专家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5篇优秀论文,5名优秀论文的作者也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颁奖嘉宾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奖状。
    本届论坛有法律理论和实务大咖的精彩讲授,有思维和观点的激荡,有仲裁实务热点的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随着“仲裁与律师论坛”在解决民商事纠纷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必将更好地推进成都仲裁事业蓬勃发展。

如果转载,需要经成都仲裁委员会同意  文章来源:成都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