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仲裁动态
网上开庭零的突破——成都仲裁委员会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水平
成都仲裁委员会   2020-06-15


  为应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仲裁开庭的影响,确保仲裁工作顺利推进,成都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成都仲裁委)充分运用科技手段, 搭建网上庭审平台,于2020年6月8日、9日分别对两件案件进行了在线开庭审理活动,实现了成都仲裁委网上开庭零的突破。
  商事仲裁无地域管辖的限制,面向社会聘任仲裁员,仲裁参与人可能一方或几方来自外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成都仲裁委积极推进互联网立案及庭审系统的建设进度,与多方技术公司接洽磋商,采用较为成熟的网络平台,完善庭审设施,拓展互联网链接仲裁庭。该两案因一名仲裁员在京无法赴蓉开庭,在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 外地仲裁员通过登录平台服务端,采用远程视频接入方式,与仲裁委现场开庭人员进行了全程视频语音交流,远程查看证据材料、校核庭审笔录并进行电子签名等,整个网上庭审活动严谨、流畅、完整。
  网上庭审平台的使用,解决了一方或多方仲裁参与人无法到仲裁委开庭的难题,在保障仲裁开庭程序合法、保密等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的目的,突破了空间、时间的限制,节省了时间,降低了费用。下一步,成都仲裁委将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当事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经济的仲裁服务。

如果转载,需要经成都仲裁委员会同意  文章来源:成都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