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仲裁动态
我会与重庆仲裁委、德阳仲裁委联合举办 “《民法典》中的仲裁实务”培训活动
成都仲裁委员会   2021-02-26


    2月25日下午,我会与重庆仲裁委员会、德阳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民法典》中的仲裁实务”培训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副会长谢鸿飞研究员作专题讲授。讲座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结合进行,三家仲裁机构仲裁员及仲裁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谢鸿飞研究员结合自己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典(草案)》编纂工作项目组学术秘书长,从事民法研究的成果,以及担任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审理案件的经验,以《民法典》合同编对仲裁实务的影响角度,分别从“合同效力制度革新对仲裁实务的影响”、“合同解除制度创新对仲裁实务的影响”和“违约责任制度创新对仲裁实务的影响”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
    此次活动,既加深了三地仲裁机构仲裁员和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相关条文的理解,也为下一步仲裁机构做好相关工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进行了有益尝试。

如果转载,需要经成都仲裁委员会同意  文章来源:成都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