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仲裁动态
成都首个模拟仲裁庭进校园 近百名学生体验仲裁庭审
  2012-06-14


  现场陈述、答辩、辩论……这是成都仲裁委员会模拟仲裁庭的一个别开生面的场面。6月12日,成都仲裁委员会首个模拟仲裁庭走进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为该校的近百名学生带来了一次特殊的仲裁庭审体验。
  模拟仲裁庭上,独任仲裁员、仲裁秘书、申请人、被申请人、证人等角色丰富,研究生们在“仲裁庭”演绎使得“庭审”现场十分逼真、精彩。观摩席上坐着的,是该校法学院的部分教师和近百名同学。
  此次活动以一个真实的案例为蓝本,成都仲裁委组织在该委实习的西南民大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分别扮演仲裁员、证人、仲裁秘书、代理人等,模拟仲裁庭开庭审理案件。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研究生们依照现实庭审流程,为在场的同学们再现了真实仲裁庭审的场景,让同学们体验了程序规范严谨,气氛轻松和谐的仲裁庭审过程,感受到了真实的仲裁气氛,学习了仲裁庭审程序及相关的仲裁法律制度。
  模拟仲裁庭庭审结束后,成都仲裁委办公室领导杨云平、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良春及部分仲裁员对模拟仲裁的程序、实体以及参加模拟仲裁庭的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随后,同学们就案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成都仲裁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西南民族大学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成都仲裁委办公室领导杨云平表示,下一步成都仲裁委还将在其他高校举办模拟仲裁庭,让更多的学生形象直观的了解仲裁,了解仲裁的相关法律制度。

如果转载,需要经成都仲裁委员会同意  文章来源:成都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