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仲裁动态
我会与市律协仲裁专委会联合举办“网络主播类新型案件”沙龙
成都仲裁委员会   2023-05-31


    2023年5月30日,我会与成都市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仲专委”)联合举办“网络主播类新型案件”沙龙,市律协副会长高金林、成都仲裁办副主任陈景华、仲专委委员、部分仲裁员以及法院审判专家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仲专委副主任罗柯主持了沙龙。
    伴随网络直播行业迅速发展,网络主播类新型案件逐年增多,近年我会受理500多件案件,处理中出现不少争议问题。此次沙龙围绕网络主播与平台公司签订合同的性质、与劳动合同的区分、“签约金”性质、如何处理缺席情况下违约金过高等议题,与会者分享了理论与实务方面的经验及做法,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沙龙主题明确,实务性强,大家反映获益良多。通过沙龙活动研讨,深化了对“网络主播”案件争议的认识,达成了在尊重合同双方约定的前提下,公平合理地作出裁决的共识,有利于我会在仲裁该类纠纷时,统一裁判尺度,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如果转载,需要经成都仲裁委员会同意  文章来源:成都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