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仲裁动态
我会仲裁员刘姚撰写论文获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优秀论文奖
成都仲裁委员会   2023-12-27

   我会仲裁员刘姚撰写论文《MCN 机构与素人主播之间演艺经纪合同的法律性质——以232份仲裁裁决书为样本》,获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优秀论文奖。
   论文以MCN机构与素人主播演艺经纪合同纠纷的232份仲裁裁决为样本,深入分析演艺经纪合同所处行业的商业特性,洞察该类合同具有的射幸特性,重新审视合同双方权利义务,主张在裁决时重视保障素人主播的基本生存权利和健康权益,考察合同约定的不确定结果是否出现,继而判定MCN机构的可得利益应否剔除、合同风险应否自担,并结合合同解除情况,简便、合理确定违约金的数额。
   近年网络主播类新型案件逐年增多,我会已受理600多件案件,处理中出现不少争议问题。刘姚仲裁员的研究,拓展了审理网络主播案件的思路,有利于妥善审结案件,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如果转载,需要经成都仲裁委员会同意  文章来源:成都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