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仲裁动态
第五届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聘任暨培训会顺利举行
成都仲裁委员会   2024-02-28

   2月27日,第五届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聘任暨培训会在成都顺利举行。市蓉商总会副会长、成都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毛科,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仲裁学院院长、成都仲裁委员会委员杨建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成都仲裁委员会委员吴宇宏,成都仲裁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袁晓兵,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景华出席会议。

   杨建学宣读了聘任第五届仲裁员的决定。新聘仲裁员代表毛宇健作了发言,郑重承诺热爱仲裁事业,尽快进入角色;弘扬法律精神,彰显仲裁价值;恪守职业道德,保持风清气正。


   在聘任会上,对第四届成都仲裁委“十佳仲裁员”进行了表彰,为第五届仲裁员颁发了聘书。

   毛科同志作了题为《展现新作为 干出新业绩 奋力谱写成都仲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强调:仲裁员队伍是成都仲裁发展的关键力量,各位仲裁员要围绕成都仲裁“高标准打造成都国际仲裁中心、高水平推进仲裁交流合作、高质量推动仲裁改革创新”中心工作,切实做到讲政治、讲操守、讲学习、讲担当、讲奉献,与成都仲裁委一起共担大任、共谋大事、共创大业,推动成都仲裁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仲裁力量!
   在仲裁员培训环节,袁晓兵以《仲裁员职业操守》为题,解读了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管理制度,强调了仲裁员办案的中立性和责任心,对仲裁员“公正、公平、独立、勤勉、审慎、高效、保密、廉洁”办案提出了具体要求。杨建学作了题为《仲裁纠纷专业化解与仲裁程序规范推进》的专题讲座,对仲裁纠纷的专业化解进行了详细阐述,具体讲解了仲裁员的职业精神、专业素养、职业立场,并分享了仲裁程序规范推进等内容。



   培训会还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谢鸿飞进行专题授课。谢鸿飞以《<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的重要创新及其对仲裁实务的影响》为题,结合司法实践中的案例,就司法解释新规定对合同成立、合同效力、合同保全、合同解除与违约责任等认定的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讲解。


   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四届十佳仲裁员、第五届新聘仲裁员及成都仲裁办工作人员近400人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余仲裁员通过线上参会。

如果转载,需要经成都仲裁委员会同意  文章来源:成都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