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简介

成都仲裁委员会简介
 

    成都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成仲”)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于1997年组建的商事纠纷仲裁机构。为提供更加专业的仲裁服务,成仲设立了成都农村产权仲裁院、成都金融仲裁院和成都国际商事仲裁院。
    成仲现聘有近700名仲裁员。他们精通法律和商事规则,公道正派,专业遍及建设工程、投资金融、国际贸易、知识产权等领域,能高质量解决各类商事纠纷。
    成仲为每一个仲裁案件,配备一名仲裁秘书,负责推进仲裁程序,仲裁秘书具有扎实法律功底和较高综合素养,能够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成仲构建起严格、完善的仲裁案件管控体系,将公正高效的理念规则化、制度化:不断优化仲裁规则,取消公告送达,普通程序审理时限为4个月,简易程序2个月,真正体现高效、快捷;规范立案及秘书工作,合法严谨促进仲裁程序;创新组庭会议指定仲裁员制度,公开公正组成仲裁庭;实行专家咨询会制度,稳妥、审慎处理疑难复杂案件;实现远程视频开庭,引入庭审智能语音录入,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成仲秉持“公正、廉洁、高效”的仲裁理念,自成立以来,化解了3万多件国内外商事合同纠纷,标的额近1000亿元。案件涉及房地产交易、建设施工、商品买卖、股权转让、金融投资等领域。案件当事人来自我国20多个省市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美国、日本、韩国、印度、老挝等国家。近年来,成仲受理案件数量和标的额持续稳定增长,仲裁领域和地区不断拓展,案件质量和效率受到当事人高度认可,已发展成为西部一流、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仲裁机构之一。
    成仲将对标国际先进仲裁机构,进一步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提升仲裁公信力,高标准打造成都国际仲裁中心,为国内外当事人提供公正、专业、高效的仲裁服务。

如果转载,需要经成都仲裁委员会同意  文章来源:成都仲裁委员会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