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费标准
首页 >> 仲裁指南 >> 仲裁费用 >> 退费标准
  根据《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费退费办法》(成仲发〔2013〕7号)的规定,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费退费情形和标准如下:

  一、案件受理后,被申请人向仲裁委或人民法院提出仲裁协议效力或仲裁管辖异议,经仲裁委决定或人民法院裁定仲裁协议无效或仲裁委无管辖权的,案件受理费和处理费全部退回。

  二、案件受理后,当事人撤回仲裁请求或反请求的,分下列情形退费或不退费:
  (一)仲裁庭组成前,案件受理费全部退回,案件处理费退回50%;
  (二)仲裁庭组成后开庭前,案件受理费和处理费各退回50%;
  (三)仲裁庭开庭审理或书面审理后,案件受理费和处理费不予退回。

  三、案件受理后,当事人变更仲裁请求或反请求,使仲裁费减少的,分下列情形退费或不退费:
  (一)仲裁庭组成前,减少的案件受理费全部退费,减少的案件处理费退回50%;
  (二)仲裁庭组成后开庭前,减少的案件受理费和处理费各退回50%;
  (三)仲裁庭开庭审理或书面审理后,减少的案件受理费和处理费不予退回。

  四、金融案件受理后,当事人撤回仲裁请求或反请求的,或者变更仲裁请求或反请求使仲裁费减少的,其退费额度在本标准的第二、第三的基础上,由仲裁办办公会研究决定。

  五、当事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视为撤回仲裁请求或反请求的,案件受理费和处理费不予退回。
 
版权所有:成都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泰路111号特拉克斯国际广场北楼15楼  邮编:610041
电话:(028)86715847 (值守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
邮箱:cdzcwyh@cdac.org.cn    
live800Link.onlinechat
live chat